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

關於天空在屋頂的那一端

前台視8點檔連續劇『台灣百合』,故事一開頭的女主角→音樂老師王美琴小姐,本名洪陳勤,是我的老師,她把她無辜遭到國民黨白色恐怖迫害的故事,寫成這一本天空在屋頂的那一端。

原稿也曾刊載於台灣日報,徵得我老師的同意,把這
本書刊載在此,希望透過網路,讓更多的人知道,在那個荒謬的年代,國民黨所幹過的荒謬事。

整個小說寫完,我的老師沒有罵到國民黨一字一句。到目前為止,國民黨也沒為它所幹下的惡行,說過一字一句道歉。

我的老師選擇寬恕 ,國民黨選擇逃避。

我老師的高貴與國民黨的齷齪 ,剛好是一個強烈的對比。


進入本文一


沒有留言:

泡茶奉客

請別忘記打開啦叭